我印象中的希臘,總是與盛夏的晴空與海島連結,但我第一次來到希臘,卻不是在這個季節,很遺憾,也很幸運。

每回攤開歐洲地圖,我總會將視線停留在東南隅,我一眼就可以指出希臘的位置。我跟歐洲非常有緣,每年至少都要去個一、兩趟,有些國家去了四、五遍,但我到訪過二、三十個歐洲國家中,卻獨缺我最憧憬的希臘,像是永遠拼不齊的地圖。

我總是期待有個完整的假期,有充分的準備,能到希臘諸小島待個半個月、一個月的時間,但現實總與想像有差距,這次我竟然在非常倉促的狀況下作了決定。

IMG_0186    

我要去希臘了。

而且是在二月。

我從來沒有想過在二月去希臘。事實上,我看過很多希臘旅遊的書,每一本都說冬天不適合去希臘,天氣太冷、風太大、商店全都關門、飛機及郵輪經常停駛,我打定主意就是要在夏天去希臘,頂多是選擇四、五月或九、十月相對不是那麼旺季的日子,但我這次竟然要在二月,踏上這個我夢想的國度。

這究竟是不是正確的決定啊?我心中充滿矛盾。

IMG_9857    

因為臨時要去倫敦出差,我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決定是否去希臘,從規劃去希臘、後來想放棄、到最後決定啟程,心情像是洗三溫暖般起伏。當我看到經典的藍白圓頂教堂照片,我知道這裡是歐洲現在唯一能讓我驚艷的國度了,但我又不想因為匆忙準備而搞砸了這次希臘旅程,二月的天氣、希臘的罷工潮都讓這趟旅程多了些風險,況且這次不能停留太久,短短一個禮拜實在太不過癮了。

在蒐集資料、規劃行程的過程中,好幾次我都宣告放棄了,因為二月是希臘旅遊淡季,所有廉價航空都沒有從倫敦直飛希臘小島的班機,因此必須先飛到雅典再去小島,但從雅典飛小島的班機都所費不眥,讓我打了退堂鼓;直到友人查到有郵輪可以從雅典搭到各小島,我才重新燃起希望,雖然搭船的時間要八、九個小時,但至少船票的價格比機票便宜許多,最後就這樣成行了。

IMG_0371     

因為只有一個禮拜的假期,前後還要經過雅典,實際只有三、四天的時間可以去小島,我放棄了想去兩個小島的貪心念頭,決定只去最愛的聖托里尼島,我只訂了從倫敦到雅典的來回機票、雅典的兩晚住宿,來回船票跟聖島住宿都保留彈性而沒訂,就帶著又期待又難以預期的心情出發了(待續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