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把世界的主要大國都走遍了,或許你該試試一些地圖上幾乎找不到的小國家,歐洲有幾個這樣的微型國家,像梵諦岡、摩納哥就遠近馳名,安道爾、聖馬利諾則是名不見經傳;如果你到了瑞士、奧地利、德國南部一帶,很值得花個半天「順遊」列支敦士登(Liechtenstein),讓自己的旅遊地圖多插一支國旗。

列支敦士登.JPG
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位於歐洲西南端的伊比利半島上,有兩個大航海時代的強權國家,其中西班牙以多元文化與藝術建築而備受旅人青睞,但另一個國家葡萄牙就較少獲得關注;其實葡萄牙不僅保存了各種文明在此交會的輝煌,更因為風華落盡而展現出獨特的滄桑,絕對是一座值得你踏查與撫觸的動人國度。

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,是多數旅人進出葡萄牙的門戶,而最好的旅行方式,也是以里斯本為基地,然後出發到周邊的景點,包括有童話皇宮美稱的辛特拉(Sintra)、有美麗海灘的卡斯凱什(Cascais)、歐洲最西端的洛卡岬(Cape Roca)、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(Porto)等,當然,光是里斯本本身就有看不完的景點了。

(6-2)IMG_7130.JPG
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宿霧周圍有170多個小島,每個都有各自迷人的姿態,大家比較熟知的有宿霧國際機場所在的馬可坦島(Mactan Island)、私人島嶼卡兒哈甘島(Caohagan),另外就是交通最便利、生態最豐富的度假勝地薄荷島(Bohol Isalnd)了。

從宿霧搭渡輪到薄荷島大約一個半小時船程,這裡是愛好水上活動者的天堂,附近有許多潛水海域,包括Bantayan、Moalboal、Pescador、Badian Island等都有美不勝收的海底生態,可以看到令人驚艷的珊瑚礁與魚群;島上則有許多度假村,可以放鬆地躺在沙灘上或泳池畔,或者享受下午茶時光,當然這裡也少不了生猛的海鮮,可以讓你一邊欣賞海景一邊享受美食。

P5-3.jpg
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你想探索宿霧最有歷史與宗教意義的景點,絕對不可錯過麥哲倫十字架(Magellan’s Cross),這裡看起來是個不怎麼起眼的涼亭,但卻是旅客必到的景點。相傳西班牙航海家麥哲倫在1521年建造了這個十字架,為當地的土著酋長及其他信眾受洗,自此菲律賓開始有了天主教徒。

事實上,東南亞國家因為氣候條件、緯度、經濟發展腳步接近,城市景觀有不少相似度,但最大差別就在於宗教信仰。菲律賓因為被西班牙殖民的緣故,傳入天主教已近500年,天主教徒佔全人口的八成以上,不僅是全世界第三大天主教國家,也是亞洲唯二的天主教國家(另一個是東帝汶),這裡到處都可見風格各異的教堂,耶誕季從12月中一直到12月底,耶誕氣氛相當濃厚,也展現出獨特的異國風情。

P4-7.jpg
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一座海島到一座海島的距離有多遠?你或許曾花上二十個小時飛去希臘聖托里尼,也曾經飛了九個小時直奔馬爾地夫,但有時那個充滿熱帶風情、擁有無死角迷人海景的美麗島嶼,就在兩、三個小時的航程內,那個距離,其實只在幾個Click之間,一晃眼你已經置身度假天堂了!

如果要從眾多東南亞海島中挑一個出遊,多數人可能會從峇里島、普吉島、蘇美島、蘭卡威…..開始考慮,較少會把菲律賓列入優先考慮,即使身邊已有不少人去過長灘島、巴拉望、宿霧,我始終未曾踏上菲律賓這個千島之國;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,我被那個碧海藍天的畫面吸引了,上網申請了菲律賓簽證,而我與這個國家的第一次接觸,給了有南方皇后城市之稱的宿霧(Cebu)。

P1-1.jpg
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「閣樓、小木屋、船屋」。

你可能也收過這類訂房網站的行銷訊息,標題就像這樣,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,你可以開始想像入住黑森林中的樹屋、湖畔的玻璃屋、或者希臘小島上的洞穴屋,那些照片彷彿就像電影《移動世界(Jumper)》一樣,可以立馬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。然後你還沒送出假單,心已經開始度假了。
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說起來有點尷尬,許多旅人想到英國食物的第一個聯想,就是炸魚薯條(Fish and chips),這可能讓英國人有點無地自容。不過,就算這食物沒法登大雅之堂,但老實說以速食或小攤的標準來說,我個人覺得這食物美味極了,而且在英國吃過N次幾乎沒踩過雷,在中午通常只有三明治、沙拉等冷食可以選擇的英國,這種熱騰騰、香噴噴的美食簡直是我的天菜!

第一次吃到炸魚薯條,是友人帶我去伯明罕大學附近的一家小攤,這家是當地學生相當喜歡的店,因為一份炸魚薯條只要一英鎊。炸魚薯條通常是外帶食用,會用白色防熱的紙包起來,底下再墊一張厚紙板,當我第一次打開包裝紙,看到比巴掌還厚、跟士林大雞排一樣大的魚排時,簡直嚇呆了,旁邊還有多到不行的薯條,對窮學生及背包客來說絕對是一餐肚子飽足又內心滿足的盛宴了。

我私心特別偏愛炸魚薯條還有幾個原因,第一是沾醬會另外用小杯子裝著,我不用像點漢堡或Kebab時必須再三提醒他們不要加醬料進去;第二是這道食物就只有魚排跟薯條兩種食物,不會像漢堡、Kebab總愛添加一些酸黃瓜或其他討厭的配料,我可以開開心心吃到原味的炸魚薯條(通常店家只會在上面灑一些鹽)。
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修改文章
很多國家都有美麗的湖區,英國湖區(Lake District)是我對英國最流連忘返的地方,有人因為這是彼得兔的故鄉而前來,相反的,我則是去過湖區後才真正認識彼得兔跟他的朋友們。後來看電影波特小姐(Beatrix Potter),描述了彼特小姐創造出這些可愛動物的過程,讓我更瞭解湖區、波特小姐與彼得兔之間的緊密關係,也再度重遊了湖區美好的湖光山色。 

波特小姐雖然在倫敦出生,但湖區的自然風光顯然是其創作靈感的重要來源,童年時期她常來湖區度假,長大後也在這裡遇上後來的另一半--土地律師威廉希利斯,四十七歲結婚後搬到湖區直到終老,在不斷的創作中,她也逐漸忘卻了初戀情人--出版商諾曼沃恩不幸辭世的傷痛。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你想去探索香港最庶民的樣貌,深水埗絕對值得列入口袋名單。這個充滿歲月痕跡、市容略顯雜亂、卻又讓人流連忘返的老區,雖然沒有摩天大樓及山海美景,但集結了露天市集、歷史建築、文創小店及市井美食於一身,展現出一種獨特的香港日常魅力!

 

01(深水埗可以探索香港最庶民的樣貌).jpg
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巴塞隆納(Barcelona)這個城市的意象很多元,加泰隆尼亞語它的意思是陽光海岸的地方,後來因為高第的聖家堂而聞名於世,它有知名的FCB足球隊、觀光客總是絡繹不絕的爛芭樂大道(La Rambla),也有全球科技迷矚目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(Mobile World Congress),不過,我對巴塞隆納最深的印象,卻是一杯毫不起眼的苦艾酒(Absinthe)。
 
幾年前,巴塞隆納一群初識的朋友,帶我去小酒館喝酒。那天晚上是我留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晚。他們說這裡有個傳說,離開的前一晚,必須一次飲盡苦艾酒,才能重返此地,我對這個說法雖半信半疑,但因為太想再回來了,所以還是照做了。後來映證,這個美麗的魔咒確實一再應驗。
文章標籤

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