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漫長的郵輪之旅,我們終於從雅典抵達聖托里尼了,這個只有藍與白的國度,一直是我朝思暮想的天堂。來過以後,它也沒有讓我失望,此後就在我心中佔據第一名的位置,至今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超越。

郵輪在聖托里尼新港(Athinios)靠岸後,旅客一一拖著行李下船。我們沒有事先預訂這裡的住宿,因為二月還是淡季,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空房很多,每一間都是美到不行,所以我想乾脆來現場看到實景後再挑房間,我以為聖托里尼就是個小島,下船後就可以看到那個經典的山城畫面--峭壁上的地中海建築,結果並非如此。

下船後我沒有看到旅客中心,只有看到很多飯店派車來這裡接自己飯店的旅客,原來港口離市區還有一大段距離,我開始有點心慌了。因為我沒有事先訂房,自然就沒有車可以進市區,網友說下船後就有一堆人搶著來推銷住房,結果一個人都沒有,他們只是靜靜舉著牌子,一一把自己的旅客接走。

IMG_0389   

當港口的人潮漸漸散去,我決定化被動為主動,詢問一個舉著牌的年輕人,表達要找住宿的意願,他的Blue Suites Hotel飯店位於費拉(Fira),號稱四星級,他開出雙人房40歐元的價格,我實在很難拒絕,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還要便宜,我看了一下照片有點像是Villa的格局,當場就答應了。

從新港到費拉的車程比我想像中還久,沿途爬了不少坡,經過一些小村落,還有看到沿著東海岸的機場跑道,但多數地方都是荒地或農田,不太像是照片中的聖托里尼;飯店其實離費拉市區還有一小段路,但是遠遠看到這座帶點摩洛車風情的飯店時,當下覺得自己運氣超好,當我看到房間是兩房一廳一衛一陽台的Villa規格時,我幾乎要嚇呆了。

IMG_9895  

我真的超愛這個房間,但我更迫不及待去看看真正的聖托里尼,大約走一、二十分鐘的上坡路,就可以抵達費拉市區。因為是淡季的緣故,很多商店都還沒開張,有些則是在整修粉刷等著迎接旺季的來臨,附近有很多民宿,清一色都是充滿希臘風情的建築形式與用色,如果讓我來這裡住個一整年,我應該都不會嫌膩。

在費拉的主要街道,我第一次見到了那隻老狗,牠的眼神帶點若無其事的空洞,讓我覺得它上輩子根本就是一位希臘哲學家。我們往街道的另一側前行時,老狗不自覺當起了我們的地陪,經過一排往下的階梯後,我們看到了海,然後也看到了那個經典的畫面了,我顧不得旁邊還有其他遊客,尖叫了起來。

雖然天空不夠藍,但親眼看到山崖上的一排排白屋,還是美到令人屏息。畢竟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畫面,無可取代。

IMG_9825   

當我們一邊讚嘆、一邊瘋狂的謀殺相機記憶卡時,其實沒發現那隻老狗一直陪在我們身後,而且還會跟經過的其他狗兒親切寒暄,模樣實在太討喜了。

隔天我們在費拉市區又遇到牠了,因為這位哲學家實在太可愛又太盡職了,後來我們不管吃Pita或吃冰淇淋,都會餵牠吃,牠超級隨和,連冰淇淋都吃得津津有味。當我們晚上要走回飯店時,牠還一直跟著我們,跟了很長的路,後來可能遠離牠的地盤太遠了,牠才沒有跟上來。

IMG_9820   

那天半夜,當我醒來有點睡不著,想要拿著手機去大廳上網時,一打開門,赫然發現牠竟然睡在我的門外!我實在又驚訝又好笑,驚訝的是不知牠怎麼找得到我們住的飯店,甚至找到我的房間,好笑的是牠不動聲色,就在房間門外睡了大半夜。當我從大廳回到房間時,發現牠已經不見了,頓時還覺得有點悵然。

隔天早上,當我們吃完早餐,又在飯店前方的廣場看到牠了,原來牠整個晚上都待在這裡。牠的眼神還是一樣若無其事,像是要等著帶我們上路,迎接另一段聖托里尼的冒險。

IMG_9859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