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廉價航空總是逃不了這個宿命,摸黑早起趕到機場,跟一堆人排隊等登機,上機後搶行李位置,擠在比公車還小的座位,沒有免費餐點跟飲料。不過,這趟的飛行很不一樣,當飛機繞過愛琴海劃出一條即將降落的弧線,我開始有種腎上腺素發作的興奮感,我知道這一路的辛苦,會以一輩子的美好回憶來回報。

IMG_9525   

從雅典機場到市區的路上,我一直試圖建立對希臘的第一印象,但沿途風光實在沒有太多特色,不像古城又沒有現代化的建築,幾乎是我見過最乏味的首都了,反倒是希臘文字頻頻吸引我的目光,這文字似乎有英文的邏輯,但又有阿拉伯文及俄文的美感,充滿了古文明的神秘感。

因為隔天一大早要從比雷埃夫斯(Piraeus)港口搭船去聖托里尼島,所以我特別選了一個靠近港口的住宿。X96公車搭了比預期還久的時間,大約七十分鐘才到港口,可能是路線的關係,始終沒有進入市區的感覺,一直擔心坐過頭了,還好後來看到了停在港邊的郵輪,又有很多人下車,就跟著下車了,這裡的確就是Piraeus港口。

下車後先去買船票,然後直接搭小黃去飯店。雖然飯店離港口並不遠,但因為有沈重的行李,又怕飯店不好找,所以還是在港口招了小黃,司機是個老先生,但一開始就覺得他不太對勁,很像書中寫的那種會纏人騙人的希臘司機,果然他知道我們剛抵達雅典後,就一直推銷我們去某個可以欣賞港灣海景的餐廳,而且開始繞路,我也發現到他並沒有按下計程表。

IMG_9528   

這位司機老爺的繞路技巧實在很拙劣,他一直在某個小區域內亂繞,只要有點基本方向感的人都可以發現,況且他還經過同一家家樂福兩三遍,我後來覺得不對勁,一直詢問他飯店在哪個方向?這裡不是已經走過了嗎?他還是依然故我,直到我強硬的要他停車,他才理虧的帶我們到飯店,其實早就經過這條小巷好幾回了,雖然明知他繞路,但實在不想因此影響旅遊的興致,他開口要十歐元,我還是二話不說就給他了。

這小黃司機讓我對雅典一開始的印象並不好,但自此以後希臘給我的印象幾近完美。我們入住一家Lilia Hotel民宅式飯店,位於Passalimani附近一個小山丘的小巷內,地理位置很不錯,附近有一些餐廳及咖啡館,最重要的是這家飯店很有家的感覺,有著迷你電梯、溫馨餐廳及友善的前台人員,很像英國的B&B,我的房間簡單但不簡陋,梳妝台、浴室應有盡有,還有個陽台,價位更是便宜到不行。

IMG_9536   

放完行李後趕緊出門,一方面是在飛機上沒吃東西肚子餓了,一方面是希望在天黑前拍一些照片。從飯店前的小巷子往下走,大約一分鐘就可以走到海岸邊,這裡是個泊船區,雖然剛剛飯店櫃臺人員很熱心的推薦了幾家餐廳,但我們並沒有刻意去找,就是隨性沿著Passalimani走著,遊艇、海港、悠閒的海邊步道,我在這裡終於建立了雅典的第一印象,而且相當符合我的期待(待續)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