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耀眼,紐約的空氣卻瀰漫未知與動盪,離開這個嚮往已久的世界首都,竟然有些慶幸,我終於要擺脫那個鎮夜翻滾兼打呼的美國佬,擺脫那個暗不見日骯髒混亂的地鐵,也要擺脫那個缺乏驚喜的乏味城市。 

我要前往一個比較安定的城市—奧蘭多,至少有溫暖的房間可供棲息,不用把重重的NB背出去,也不用彷如回到住在大一宿舍時的吵雜環境。

我一個人旅行,孤單在穿梭不停的紐約人潮中。一個人買夾著奶油的Bagel賞味,一個人望著各種膚色的學童傻笑,一個人望著諾大的地鐵地圖發呆,美味之中夾著恐懼,傻笑之中帶著無奈,發呆之餘充滿想念。

NewYork 084  

我其實很習慣一個人旅行。自助旅行的感覺很自在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走累了就休息,迷路了自己找路;不過,自助旅行也很辛苦,陌生的環境自己摸索,要左顧右盼身旁的陌生人,酸甜苦辣自己嘗,沒有人跟自己分享。 

跟很多旅人不同,我是在去過二十個國家之後,才第一次踏上美國的土地。我對紐約的初印象其實不太好,地鐵又髒又亂,而且未必每站都停、有時要出站才能到對面的月台,我一連搭錯了好幾次,後來摸黑拖著行李箱往Hostel時,竟然還被一個女遊民嗆聲,雖然大蘋果有太多景點太過經典,自由女神、時代廣場、布魯克林大橋、蘇活區、大都會博物館、百老匯等,都從電影的場景活生生跳到自己眼前,但我總覺得紐約就是紐約,這個城市似乎沒有更迷人的魅力。

NYC 096  

後來我又陸續來過紐約幾次,幾乎每次都是去差不多那幾個地方。我不愛慾望城市,所以我對位於西村的凱莉的家完全無感,附近非常有名的杯子蛋糕,吃起來也不過就是那樣而已,除了第一次吃到路邊早餐車的Bagel令我驚艷外,後來吃到的味道也是平平。倒是那天吃完晚餐走回飯店,路上竟然飄起了雪,那大概是我在紐約唯一尖叫的一次,那時已經是三月底了。

我的幾段感情,剛好都跟美國有關。有個女孩去美國工作後迅速離開了我,有個女孩因為我在美國出差時培養出感情,有個女孩總是堅定地在台灣守候,在電話與網路的另一端陪著我。我一個人旅行,卻好像一路上有她陪著,我一路往西飛,時間一路倒退,我想念的心卻一直往前。

有一度我深深以為,我不愛一個人旅行了,但我終究沒有為了這段感情放棄旅行,反倒放棄了這段感情。

一抬頭,紐約的天空變了。

NY 059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