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份去了舊金山一趟,行前翻閱旅遊書時,發現恰好遇到每年五月第三個週日的Bay to Breakers長跑活動,更巧的是,今年適逢第一百屆,與建國百年相得益彰,那我怎能錯過這場百年盛會呢?

 

當天起了個大早,其實我並不確定究竟幾點開跑,也不知會途經哪些路段,出門前問了一下飯店櫃臺,他完全沒有概念,我只好自己碰運氣了。結果,一出門就在O’ Farrell街上看到一堆奇裝異服的參賽者,跟著這些人往聯合廣場的方向走,然後從第四大道轉到Howard路,這裡已是人聲鼎沸,封街的Howard路上及兩側都是人潮,與其說是長跑比賽,還不如說是城市大遊行。

IMG_8830.JPG    

 

多數參與遊行的民眾,都玩起角色扮演遊戲,不僅打扮成各種造型,還帶著各種精心製作的道具:扮空姐的辣妹在街上示範逃生說明,扮修路工人的用黃色警示線圍起群眾,馬利兄弟當然會有磨菇跟在身邊,最妙的是哈利波特中的魁地奇球賽也真實上演,一堆人追著扮演金球的傢伙,在隊伍中引起一陣騷動。

IMG_8819.JPG  

 

當然,這種遊行也少不了裸體的畫面,這些人完全不介意別人的眼光,以自己的身體作為訴求,甚至還一路錄下別人的眼光,其中有一部份應該是平常不被社會認同的遛鳥俠吧,終於找到合法展現自我的舞台。不管是參與遊行或站在路邊的裸體男子,都很受女生歡迎,有些女生還會以尖叫來回報他們,他們也會大方的跟妹妹合照。

IMG_8805.JPG   

有了這麼坦然的群眾,其他無論怎麼瘋狂的行徑,也都見怪不怪了。

 

我在芳草地藝術中心路邊,看了半個多小時的遊行隊伍,後來索性加入隊伍,跟著這群人往前走。這是個非常特別的星期日早上,不僅雜貨店一早就開門,連酒吧都提「早」營業,而且擠滿了客人,一些亞洲人還在路邊擺攤賣起飲料,更特別的是許多人乾脆辦起轟趴,邊喝酒邊跟著音樂起舞,還在陽台上跟遊行人潮互動,氣氛High到不行。

IMG_8866.JPG   

我走了約一個小時,隊伍到Webster街就突然塞住了,我也提早離開了這場嘉年華。不過,一整天的舊金山市區,到處都可看到這些奇裝異服的蹤影,有些人喝醉了躺在路邊,有些人在酒吧繼續瘋狂,而我,儘管意外參與了這場嘉年華,卻永遠是旁觀者。

IMG_8891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