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巴塞隆納BCN機場的行李轉盤旁,等了大約半小時,其他旅客都已一一散去,我們一行人幾乎確定,今天沒有機會把行李一起帶去飯店了。

 

我們這票從台灣飛荷蘭轉機、再飛目的地巴塞隆納的將近二十位旅客,行李一個都沒有到,歷經二十個小時的長途飛行,加上時差的關係,大夥都已精疲力盡了,這時已是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多,偌大的行李提領區只剩我們這票人,所幸服務櫃臺還有人,大夥逐一拿出自己的行李收據,交由服務人員登記,並記錄各自所住的飯店地址,然後踏著疲憊的腳步進入市區。

 

不知為何,沒領到行李倒也不覺得特別驚訝。我們的轉機時間非常短,僅有四十分鐘,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(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)下機後,我們一路狂奔,因為搭乘的國營航空並未與歐洲轉機航空公司連線,我們必須先去不怎麼友善的機器印出登機證,然後火速奔往轉機閘口,雖然緊急趕上飛機,但心中總覺得不踏實,既然人都在千鈞一髮之際才趕上,行李有可能來得及嗎?

 

果然,心中的擔憂還是發生了。

 

搭過國際航班上百回,這還是我第一回遇到行李弄丟的狀況,過去聽別人提及在國外遺失行李的遭遇,都只能用想像的,等到自己遇上了,才知道有多麻煩。

 

這趟旅行前一週是工作,後一週是度假,如果是單純旅遊還比較好處理,但一想到沒法工作就頭痛,老闆可是不會聽那麼多解釋的。尤其過兩天全球最大的通訊展即將開展,有好幾萬人會來到巴塞隆納,加上西班牙人的做事風格較為「隨性」,所以我根本不敢期待很快就會拿到行李,我開始構想各種方案,可以在購買最少東西的情況下維持這幾天的生活,隔天是禮拜天,我有整整一天的時間來準備。

 

首先,我要來解決NB的問題,如果NB沒法派上用場,我這幾天根本沒法工作,也無法對公司交差。我的NB雖然帶在身上,但電源線及轉接頭都放在大行李箱中,其實好多年下來,我一直有將電源線及轉接頭放在隨身行李的好習慣,就是為了避免行李箱遺失的狀況,但過去從未發生過,後來偷懶就不帶在身上了,這次果然付出代價。

 

自己的NB不能用,只好向同行的友人情商一下,未來幾天可能要借用別人的NB,雖然他的電源線有隨身攜帶,但並沒有轉接頭,我們所住的三星級飯店不提供轉接頭,只好出門碰運氣。禮拜天的早上,幾乎所有商店都沒開,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中國人開的商店,老闆告訴我基於用電安全考量,當地政府不允許商店販賣轉接頭,我聽了之後當場傻眼。

 

二月的巴塞隆納,雖然陽光普照,但天氣還挺冷的,無奈搭機時我把禦寒大衣放在托運行李了,身上只穿兩件衣服,走在街上直發抖;是該去買些換洗衣服及外套,但又怕萬一行李很快就到了,豈不是無端破費,抱著觀望的心態,還是將就著現在的衣服先頂著。

 

如果不是掉了行李,永遠無法體會行李箱裡頭的小東西對自己有多重要。我腦海中列出行李箱中的關鍵物品清單,盡是些小東西,像是相機充電器、讀卡機、電動刮鬍刀之類的,沒有相機充電器及讀卡機,我的相機只能用一天,也沒法將照片輸出到電腦及回傳給公司,雖然都可以買到或借到,但不是要花錢就是很費事。

我這輩子幾乎不曾用過刮鬍刀片,但在沒有電動刮鬍刀的情況下,只好硬著頭皮學著用飯店的刮鬍刀及泡沫,用得提心吊膽的,而且感覺一整個刮不乾淨。我突然好想念我的行李箱。

 

這一天感覺好漫長,就在一邊擔憂、一邊克難著工作的情況下度過了,直到下午,行李都還沒有送來,感覺情況不妙。我們一行人還是出門參加下午及晚上的既定行程,後來飯店傳來消息,多數人的行李都到了,已經送到房間,但有兩件沒到,大夥一方面很開心,一方面又很擔心,沒人希望自己的行李就是沒到的其中之一。

 

晚餐結束回到飯店,大夥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迅速回到房間,我還記得自己開門時拿起門卡時,手竟然不自主的發抖,因為門一打開的瞬間,就要決定自己是否還繼續過著沒有行李箱的日子,開門時看到自己熟悉的行李站在那裡,竟然開心的大喊了一聲。

 

這行李箱還是很沈,但心情卻無比輕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