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在月色與現場演唱的美妙氣氛中,享受著金巴蘭海灘上的海鮮大餐,但我卻一直注意著一旁的Made,他讓這頓飯變得更加美味。

當我們傍晚從Beachwalk購物中心離開時,Made就像所有司機一樣,死命要拉我們坐他的車,我冷冷的殺了價,還作勢要離開,他勉強答應了。他帶我們去路邊找他的車,我注意到路旁停了一整排的箱型車,整個下午他不知碰了多少壁,所以才讓我予取予求。

IMG_4763    

從庫塔到Dreamland海灘,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。我坐在Made旁邊,他很熱情的跟我們聊起天來,問我們接下來的行程,當然他其實是想拉生意。他願意為我們服務今天剩下的所有行程,還負責載我們回Villa,而且開出一個很難拒絕的價錢,我們很爽快接受了。

Made在印尼是排行老二的意思,當我們行經一家招牌寫著Made in Italy的店時,我開玩笑跟他說,這是你的店耶!他忍不住大笑。他說他的名字總是出現在各種地方,像是Made in Japan、Made in China等,但他完全沒有機會去這些地方,甚至他也沒去過印尼其他島嶼。

我們在Dreamland海灘看完日落,七點多摸黑到停車場時,這時停車場幾乎剩不到幾台車,Made說他有點擔心,怕我們找不到他;其實我知道他應該擔心的是我們自己離開了,因為我們還沒付車錢,如果搭了別的車離開,他等於做了三個小時的白工,還得貼上油錢,自然損失不小。

IMG_4777    

我們當然不是可惡的觀光客,相反的,當我們抵達金巴蘭的海鮮餐廳時,我們還誠摯的邀請他共進晚餐,起初他一直推辭,說他才剛吃過東西,後來覺得盛情難卻,就加入我們了。

Made的英文還不錯,他很樂於跟我們分享有關這座島嶼及自己的事,從政治、家庭、宗教聊到夢想。他才二十五歲,但言談中總是多了一些世故的滄桑,如果他不說,我們根本不會相信,這是他第一次在金巴蘭的海鮮餐廳用餐,他很感謝我們,但其實我們才感謝他。

金巴蘭的海鮮餐廳算是當地消費水準比較高的地方了,以峇里島當地人的收入來說,這個價錢顯然超乎他們所能負擔,但我更令我意外的是,竟然沒有任何客人邀請他一起用餐過,當我們看到他津津有味的吃著龍蝦喝著啤酒時,頓時我們都感到一陣鼻酸。

IMG_4805    

從金巴蘭海邊,可以看到登巴薩機場許多飛機在夜空中起降。Made說他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座島嶼,他很想到世界上各地走走,還問我搭飛機的感覺如何,與開車有什麼不同?我跟他說,你還年輕,以後一定有機會;而且你不用急著出國環遊世界,因為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,你從這些人就看到了整個世界。

他笑著點點頭,然後說:現在我雖然不能環遊世界,但我每天帶著你們環遊這個島,我還是很幸運。

酒酣耳熱之後,我們繼續往下一站移動,我請Made載我們到Hard Rock後,就讓他先回家休息了。但整個晚上我都一直在咀嚼他的話,揣想第一次吃海鮮餐廳的滋味,經常看著飛機起降、但未曾搭過飛機的心情,還有每天載客人旅遊、自己卻不曾旅遊的感覺。

我很幸運,開始知道自己是幸運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